中心主页 | 中心概况 | 学科建设 | 学术科研 | 社会服务 | 慢性病QOL量表体系 | 慢性病PRO量表体系 | 癌症QOL量表体系 | 癌症PRO量表体系 | 其它量表 | 辅导学苑 
生命质量与应用心理研究中心外网
  成长规划
您的当前位置是: 中心主页>>社会服务>>成长规划

 
 
生命成长工作室简介

                                                                   

生命全程发展心理学认为发展贯穿于生命的每一阶段,而不是成长——成熟——衰退的单向变化过程,而是每一阶段都有其特定的发展任务,而且都表现出获得与丧失的并存。生命成长工作室通过生命全程发展理论、生涯发展决策理论、人格发展理论,为生命成长发展中的个体提供测评、规划与训练服务。工作室定位如下:

一、工作对象:

积极向上,希望更好规划事业与人生发展的党政管理干部、教学科研骨干、辅导员、学生干部。

二、工作方式:

前期分级帮扶制与后期生命导师制

1、前期分级帮扶制是通过前期个人测评的分报告,分级归类不同的生涯发展等级,由心理学导师、专业课导师、科研导师、行政导师组成的帮扶团队进行生涯发展规划设计,进行帮扶。

2、后期生命导师制是通过一对一生命导师分享知识与智慧、沟通与交流提升学员能力与素质。

三、职能:

1、个人测评(从生命、文化、人生等层面做个体综合分析报告)

2、规划:(1)发展咨询(对未来的疑惑与思考);(2)确定发展方向(根据评估结果,从个性、潜能、环境等维度确定适合个体的发展方向);(3)制定方案(制定个性化发展方案);

3、生命导师对其进行指导、训练(团体培训、个人指导等方式);

4、成长效果的反馈调节;

5、个案处理。

四、常规工作内容:

1、生命成长工作室值班:面向全校师生开放,实习预约咨询,安排工作人员值班,接听预约电话,根据来访者的要求推荐生命导师。

2、职业能力、人格、心理健康状况等心理测评:面向全校师生开放,提供各种心理测评与分析建议。

3、教师教学风格训练:由有需要的教师提出申请,工作室组织3人专家组对其进行个性评估、教学听课督导、教学风格训练。

4、科研学术生涯规划:由有需要的教师提出申请,工作室组织2人专家组对其进行科研能力评估、学术生涯发展督导。

5、发展性心理咨询:面向全校师生开放,主要为青年教师与学生干部,采用沙盘游戏为主的发展性心理咨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广东医科大学   生命质量与应用心理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