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主页 | 中心概况 | 学科建设 | 学术科研 | 社会服务 | 慢性病QOL量表体系 | 慢性病PRO量表体系 | 癌症QOL量表体系 | 癌症PRO量表体系 | 其它量表 | 辅导学苑 
生命质量与应用心理研究中心外网
  会议信息
您的当前位置是: 中心主页>>会议信息>>正文

 
 
生存质量测评及临床应用国际研讨会暨第二届世界华人生存质量学术研讨会
2017-12-12 20:22  

    2016生存质量测评及临床应用国际研讨会暨第二届世界华人生存质量学术研讨会、第七届全国生存质量研究大会,一连三日在广东医科大学东莞校区举行,于5月29日结束。

  研讨会汇聚了来自英国利茨大学、意大利成人血液病研究组织、美国健康研究协会、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山大学、香港大学、同济大学、武汉大学、广东医科大学等国内外生存质量研究与应用领域的学术精英。会议分8个会场,由50余名专家学者讲说、演示其生命质量测评研究成果,百家争鸣,聚焦全球生命质量测评及临床应用。

  英国利兹大学健康科学研究中心教授 Panl Kind指出,生命质量测量反映出人的健康状态结果的变化,健康相关数据非常重要。 “了解一个医院或者一个地区的死亡率,或者是一个住院率、患病率,有利于数字的收集,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去了解整个人群的患病情况,死亡率,疾病情况等等,可以做一些相关的干预措施。”

  作为主办方之一,广东医科大学于2011年成立生命质量与应用心理研究中心,开展癌症与慢性病两个生命质量测定量表体系的研制与推广应用,研制的生命质量及患者报告结局量表已在全国100多家医院应用。

  广东医科大学生命质量与应用心理研究中心主任万崇华表示,研讨会的目的,就是希望弥补我国在生命质量测评方面的不足,除了固定的癌症和慢性病量表研究,还开展了如老龄化、特殊人群、妇女儿童等群体的生命质量、幸福感、心理健康及其影响因素研究。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广东医科大学   生命质量与应用心理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